七彩木树籽

试图努力产出,什么都搞的消息闭塞型选手。

ALL叶/双叶 X恋的感觉


双叶   早恋的感觉




ooc预警!



作为双胞胎,叶修和叶秋从小就在一起,关系亲密,不可分离,性格上的不同并不妨碍他们在持续几年的青春期中互相倾诉。有个可以交流的兄弟是很幸福的事,这意味这他俩不用在各式各样的人中,经历几次冷场,几次尴尬之后找到一个可以和自己肆意大笑的挚友;也不用小心翼翼的试探出一个可以接受自己烦恼的温柔的树洞。年纪相同,基因相似,叶修和叶秋从懂事起就互相理解,互相依傍,他们都是在对方面前最毫无保留的人。



小学的时候,叶母将两人房间的大床换成了双层床,并且规定哥哥睡上铺,弟弟睡下铺,但是叶修经常懒得爬上去。到了初中,双层床显得有些小,叶母也认为两个孩子需要自己的空间,于是两人的房间分开了。叶修的门牌上是一只史努比,叶秋的门牌上有一片小小的枫叶。但是除了睡觉时间,基本上都是一个房间里坐着两个人。


初二那年,兄弟俩隔壁班的一个女生鼓起勇气,放学后跟在叶修和叶秋的后面,把那张对折了两次的纸递给了校服穿得一丝不苟的叶秋,叶秋刚刚接过去,女生就背着书包跑回了教学楼。叶修看看那个跑得书包直甩的小女生,再瞅瞅并没有什么反应的叶秋,把那张纸从叶秋手中拿走。郑重其事,一脸严肃“咱俩回家好好研究研究。”


不研究也知道这是一封情书,再怎么研究也研究不出花儿来。叶修纯粹就是对弟弟收到人生第一封情书这件事感到十分的好奇,好奇叶秋的反应,也好奇叶秋会怎么回复。早恋这件事儿,发生在周围同学身上只能远远的看着,心里头再痒都没用;而发生在叶秋身上,十三岁的叶修承认,他还是挺愿意参与自己弟弟的情感历程的,嘿嘿。


叶秋在看情书的时候,叶修还假模假样地回避了一下,在叶秋翻了个白眼之后才笑嘻嘻地过去,站在叶秋旁边,一行行仔仔细细地看。大体上的内容就是说,叶秋不仅品学兼优,还有一种特别吸引人的气质,不知不觉就让她移不开视线了。叶修看得直笑,想出口损损自己的弟弟,可是一想,叶秋就是一个这样认真又优秀的人。除了情书里写的,叶秋还特别会照顾人,生活习惯也好的一塌糊涂,叶修左思右想,不怎么爱吃水果这种小事根本称不上是叶秋的缺点,他低头看了看叶秋,心想,自己的好弟弟说不定会是个万人迷少女杀手呢,只要他愿意把自己的优点再展露一二。


“怎么样啊,要不要答应人家?”叶修问。

另一边的叶秋却是一副迷茫的样子,“答应什么?”

“谈恋爱啊,人家女生都主动来找你早恋了。”


“我,跟她又不熟。”这是叶秋想出来的第一个理由,他下意识里是拒绝的。青春期的男女互相吸引,怀着对对方的好感而进一步交往,谈恋爱是怎么回事儿,叶秋心里明白,他的确是在青春期,但是他并没有被哪位异性吸引过,也没有想要和某个人将关系再进一步。爱情这个词在他的脑海中还未成型,叶秋有点想象不出爱情是什么样子的。叶父和叶母的关系早就转成了浓浓的亲情,连带着他和叶修,全家和和睦睦,生活也顺顺当当,他没有感觉到哪一部分的感情有所空缺,或者在某个地方有强烈的需求。反而觉得如果再多一份感情的话,会将完整的圆破开。他问道:


“哥,为什么要谈恋爱啊。”


叶修先是想大声反驳,这哪有什么为什么?而后觉得这个回答既不能说服弟弟,也不能说服自己。年轻的叶修开动小脑筋,本想列出个谈恋爱的好处一二三点,却发现自己也完全没有谈过恋爱。周围同学的发展趋势的确是都陆陆续续的在和异性产生更深的交流,但是,为什么呢?


兄弟俩身边没有一个关系在同学以上的同龄女性,出于对答案的渴求,两人点开了百度,输入关键词“为什么要谈恋爱”


搜索引擎给出的答案几乎都是那些感性的鸡汤文学,陪伴、关爱、心灵上的满足,看得两初中生一愣一愣的,谈恋爱还有这种好事?


叶秋把页面关了,总结道:“恋爱这个事儿目前跟我们还没关系,哥,早恋是不对的。”

叶修无辜的眨眨眼,“要早恋的是你呀。你教育我做什么。”

“我不会早恋的,你别瞎说。”

“唉,真不试试?”

“赶紧滚。”


叶秋最终将那个女生拒绝了,理由是他现在不考虑恋爱方面的事情,就在他想要离开的时候,女生欲言又止了半天,还是忍不住带着怒火喷了一句:“你就一辈子跟着你哥吧!”然后就又甩着书包跑开了,流下了冲动告白的悔恨的泪水。


听到这句话的叶秋其实挺想回一句谢谢祝福。


叶修在知道叶秋拒绝了早恋之后就觉得这事翻篇儿了,没两天就忘到了脑后,毕竟叶修是个没心没肺的表面哥哥。

但次短暂的被告白经历却将叶秋拽进了那个即使是成年人也无法轻易自拔的混沌漩涡。毕竟叶秋是个正儿八经的表面好学生。



三天过后,叶秋第二次跟叶修谈起了恋爱这个话题。叶修刚刚被父母赶出去在家附近的公园里运动,这会儿还没有缓过来,满身是汗地摊在叶秋的床上,叶秋倒也不计较——现在你叶修快活,晚上就只能跟我在一张床上挤了。

“你说,恋爱到底是什么感觉呢?”叶秋毫无征兆地发问。

“大概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叶修永远不运动吧。”懒癌晚期的混账哥哥篡改了一句小学生都不愿意再说的顺口溜,回答敷衍至极。

“我说真的。”

“我哪儿知道啊?要不我帮你谈一个试试?”叶修有叶修的原则,虽然他只是个表面哥哥,但他尽量做到在口头上帮助弟弟、提供关爱,在言语上不麻烦弟弟。

……

房间安静了一阵子。叶修寻思这次的叶秋可能是真的被无语到了,半天都不接话茬。他想起身看看叶秋的白眼翻到哪个程度了,以及自己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补救措施,谁知道看见的是正在认真思考的叶秋。



要完,这人可能当真了。难道年仅13岁的叶修要被渴望真知的弟弟推出去干坏事了吗?


“哈哈,帮你谈恋爱是不太靠谱,我这话说的,你别当……”

“你知道就好,我也不会让你去跟别人早恋的。”

好弟弟,叶修决定以后多为叶秋提供点口头帮助,“那你刚在想什么?”

“我在想去哪儿看别人是怎么谈恋爱的。”

“这多容易啊!”叶修拍拍胸脯,“这事儿哥哥一定给你搞定,认真的。”


叶修是个不务正业的好看的男同学,男生喜欢找他聊游戏,女生也愿意跟他分享兴趣。第二天放学,叶修背着鼓鼓囊囊的书包冲叶秋使眼色,你要的都在这。


书包里有两本封面花里胡哨的言情小说,叶秋从一堆莫名其妙的装饰里好不容易辨认出书名《坏坏校草的同居校花》、《青梅竹马爱上我》

叶修可能又在耍他,叶秋想把这两本书甩在他哥的脸上。



“别嘛,艺术源于生活,这两本书在咱班女生当中可流行了。”叶修试图狡辩。“我陪你一起看。”

兄弟俩在房间里看了一晚上言情小说,叶秋看《坏坏校草的同居校花》,叶修看《青梅竹马爱上我》

“这本书问题太大了,为什么每晚说好了各睡各屋最后总会跑到一张床上去?”

“是吗?我这本还挺有意思,七八岁小孩儿说我养你一辈子哈哈哈哈哈。”

 


叶秋到睡觉的时候还在觉得无语,整本书他只认同一点:晚上一起睡第二天早上确实容易抱在一起。昨天下午叶修把叶秋的床躺脏了,晚上他就顺理成章地进了叶修的房间,早上醒来的时候叶修就像《坏坏校草的同居校花》里写的那样:柔顺的发丝搭在脸侧,白天神采飞扬的小脸此时此刻只剩静谧美好,粉嫩的脸颊透出符合年龄的纯真可爱,绵长轻柔的呼吸洒在身边人的颈边,男主角忍不住红了脸。



叶秋不是,叶秋没脸红,但他同样觉得睡着的叶修有跟白天不一样的感觉,白天的混账哥哥总让人拿他没办法,睡着了之后就安分很多了。叶秋可以看叶修很久,在心里说一万遍我哥真好,也不会被叶修发现。

这个时候的叶秋还没察觉,自己的行为跟那位在家里冷眼相对恶语相加、在学校里多管校花闲事的坏坏校草没什么区别,傲娇罢了。总有一天他们都要面对自己的真心。


叶修如他所说,对《青梅竹马爱上我》里的男女主角还挺有好感的,这种一甜到尾的故事情节有时也会在老套的狗血故事中脱颖而出,虽然女主长大之后身边出现了帅哥ABC,但笑到最后的还是从小长起来的青梅竹马。叶修想了一下,如果叶秋要谈恋爱,他会希望是这种一帆风顺的感情,不过还是要看叶秋自己的选择。



结果叶秋还是不知道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叶修开始走精神论:“秋啊,不要强求,也许有一天你就突然明白了,静静等待花开的时候。”


好吧,叶秋想知道谈恋爱是什么感觉,但他现在还不想谈恋爱,听起来是个无解的问题,他准备暂时放弃。


兄弟俩十四岁的夏天,叶修因为他房间的窗户离外面的树太近蝉鸣声太吵,整晚整晚睡在叶秋的床上。窗帘没有拉上,叶秋借着月光又在看叶修,脑子里突然就闪过《坏坏校草的同居校花》里的有这么一段:校草情不自禁地靠近熟睡的校花,在安静的空气中,校草动作发出的声音都在被放大,但没有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大,校花睡得正香甜,每一处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柔软。温度刚刚好,氛围也刚刚好,校草的吻落在了校花微张樱唇上,轻得像撩过水面的微风,那是他们的初吻。


小说的描写果然不能相信,如果校花是侧身睡的话,校草是不可能完全亲在嘴上的——毕竟叶秋刚才找准了角度,也只是碰到了叶修的嘴角。


跟亲在脸上好像没什么区别,叶秋停掉呼吸,僵硬地平躺回去,心跳直接来到咽喉的位置,脑子里只剩下嗡嗡的响声和一句无限飞快循环的:我亲叶修了。他俩很久没亲过了,小的时候也只亲过脸。


十五分钟过后叶秋平静下来,他哥的精神论或许有用,他想开了。冲动夹杂着不安,叶秋陷入了一个人的早恋。

坏坏校草能对校花做的事,他都能对叶修做。



叶修觉得最近叶秋特别烦人,大热的天,走路还要勾肩搭背的;几年前消失的隔碗香又犯了,叶修吃什么都过来要一口;明明以前陪他去网吧是千般不情不愿,现在居然还会主动帮他付网费;对他的态度也很奇怪,时冷时热,前一秒还坐在一起大腿挨着大腿,下一秒就推开叶修回屋学习。不知道在憋什么坏点子。不过这段时间也没有持续多久,在叶修偷了叶秋的行李离家出走后一切就戛然而止了。


后来有这么一回,国家队休息的时候闲聊,话题不知不觉就偏向了恋爱,黄少天断言:老叶你的初吻很难送出去了,除非你现在来亲我一口。


谁知道叶修屈起手指蹭蹭嘴角,笑道:那你猜错了,我初吻十四岁那年就没了。




㊗️我们修修宝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